首页 > 安全新闻 > 各地监管快讯 > 正文
甘肃省着眼应用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甘肃省安监局

一是要实施全省安全生产信息化三期工程,进一步优化甘肃省安全生产综合信息平台各系统、各功能,全力推进平台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的应用。将安全生产信息化与城市安全发展工作充分结合,通盘谋划,整体设计,同步推进

二是推动行业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加大与行业管理部门的协调沟通力度,推动重点、高危行业部门建设完善覆盖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视频在线监管监测平台,争取与已成熟的行业平台的进行对接,实现数据共享、交换。

三是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安全生产的建设应用,指导督促企业通过系统升级、技术改造等方式,建设完善企业内部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重点是视频在线监控监测、人员定位、隐患排查治理系统,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现代化、智能化的管理水平。

四是推进高危、重点企业在线监控建设。在完成风险防控100家高危行业(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预警与防控系统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推进矿山、危险化学品、有色冶金等高危、重点企业风险预警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加快企业视频在线监控监测等平台与甘肃省安全生产综合信息平台的对接,鼓励其他行业企业建设风险预警防控、视频在线监控监测平台。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