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各地监管快讯 > 正文
上海市安全监管局调研推进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3月23日    来源:上海市安全监管局

322,上海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朱效洁率队,赴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

按照《上海市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实施指南(试行)》要求,20174月以来,集团坚持“风险优先、系统推进、全员参与和持续改进”四项原则,组织下属纺织行业企业及转型升级的物业园区,全面开展了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级和管控工作,共评定C级风险点107处、D级风险点236处,并全部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基础稳步提升。

在认真听取东方国际集团、上海针织九厂、上海星海时尚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推进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的具体实践,并与上海汽车地毯总厂有限公司等其他基层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后,朱效洁同志充分肯定了集团推进纺织行业企业及物业园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的工作成效,同时希望将积累的工作经验逐步推广至集团其他行业企业,并成为全市工贸行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的标杆和典型。

朱效洁同志还强调,国有企业要以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为契机,带头抓好基层建设、基础管理和基本功训练;要注重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查隐患、控风险,实现安全工作的全员参与、持续改进和动态管理。

市安全监管局执法监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