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各地监管快讯 > 正文
全国两会期间天津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3月23日    来源: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春运返城复工高峰,人流、车流、物流相对集中,放假停产企业陆续复产复工等情况,天津市安全监管局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从31开始,检查采取“5+2”模式,每日出动10个检查组,开展为期20天的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液氨制冷、金属冶炼等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生产现场存在的隐患问题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落实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布置情况,持续对生产经营单位采取高压态势,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实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同时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并对涉嫌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98家;发现隐患328项,下达现场检查记录93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整改复查意见书1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4份,共对12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均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也未发生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安全生产涉险事故。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