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各地监管快讯 > 正文
上海消防多措并举强化安全行车工作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上海市安全监管局

连日来,上海消防总队各单位扎实做好车辆管理及安全行车工作,最大限度的预防和遏止车辆事故的发生,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强化安全行车教育。认真组织官兵学习新交通法等相关交通法律法规,使官兵明确注意事项并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严格控制车速,谨慎驾驶,坚决抵制“英雄车”、“特权车”的出现。

强化车辆管理使用。严格落实车辆审批、干部押车等制度,明确人员职责,形成了层层抓安全的局面;坚持一日二查和车场日制度,及时对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轮胎、车泵、发动机、制动系统、灯光线路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开展驾驶员常识及警灯警报理论知识考核,对各基层中队全体干部和驾驶员开展理论考试,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各项措施。

研判安全行车形势。指派专人深入各基层中队召开安全行车分析会,并结合“条令条例暨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学习月活动”,尤其是针对执勤车辆,督促开展“五查五整治”活动,确保车辆整治维护保养到位、法纪观念到位、车辆管理到位、履职尽责到位。同时,成立车辆纠察小组,对人员及公务车辆外出进行管控,加强官兵警容风纪和车辆使用管理,对“三证一单”手续及车辆后备箱进行日常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官兵违规行为,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集中统一。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