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安全要闻 > 正文
孙华山赴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应急装备及应急产业发展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6月15日    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孙华山赴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调研应急救援装备及应急产业发展情况

614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赴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应急装备及应急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轻型高机动救援车、整体自装卸运输车、托盘化系列方舱等应急救援装备,详细了解了紫外线防护服、射线防护服、超轻全防护救援靴等功能性防护装备研发制造情况,听取了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谷”应急产业布局规划介绍。

孙华山指出,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以应急产业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在应急救援和后勤保障方面应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政企合作,促进全社会应急救援能力的提升。他强调,要围绕提升应急支撑保障能力,结合应急救援装备需求,开展装备和技术的研发、改进。要推进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储备储运工作,特别是针对灾害频发、经济实力偏弱的中西部地区,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储运体系。要优化应急产业布局,通过合理布局应急装备研发、生产、储备基地,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保障效率。要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新型政企合作机制,发挥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的军需后勤保障优势和应急产业先发优势,实现快速动员和精准救援保障。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彬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集团公司在应急装备、技术和人员方面的保障优势,担当央企责任,提升应急产业支撑能力,为应急管理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