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安全要闻 > 正文
尚勇在江苏省江阴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6月04日    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61日,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在江苏省江阴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工作,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文化水平。

尚勇实地调研了江阴市华西村(华西集团公司)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及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华西村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要弘扬“华西精神”,努力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尚勇在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调研新农村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时指出,山泉村加强农民安全科普教育,完善农村道路安全标志标识,推进安全设施建设等,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这也是近年来山泉村没有发生一起事故的主要原因。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深入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层面的安全知识常识和应急技能宣传教育,使安全发展意识入脑入心。

尚勇调研了江阴市万事兴集团公司应急装备,考察了应急技能培训现场。他指出,当前我国应急救援服务的市场潜力和价值日益凸显,随着社会的普遍关注,对应急设备和救援培训服务的需求将逐步增加,电动移位车、铲式担架、破窗器等新装备的推广应用要兼顾实战性、实用性原则,科学规划,同时要加强应急装备的科研和生产,做好先进应急装备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应急装备物资拉得出、用得上。

在江阴市兴澄特钢公司调度指挥大厅,尚勇高度评价企业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做法,强调要进一步从严细上下功夫,建立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好双重预防机制两手抓,一手抓风险排查一张图,一手抓智能管控。要瞄准国际标准,建设先进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平台,为提升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