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文化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汝州市打造“安全文化特色示范街”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6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基层基础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教育更深、更广的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之中,汝州市安全监管局打造了以市康复街为试点的“安全文化特色示范街”,有力推动安全汝州创建工作。

  市康复街位于市区主干道繁华地带,周边车流人流大。宣传长廊长300米,整条长廊墙面为仿古廊檐建筑,古香古色;展板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漫画为载体,以火灾应急逃生及自救、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生产知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等多项安全为题材,以群众能清楚认识到事故的危害、起因,掌握预防事故的措施、消除的方法为目的,通过警言、警句、三字经等生动活波表现出来,以此来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从而达到“人人关爱生命,人人关注安全”的目的,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为安全河南汝州创建示范社区(村)再上新台阶。

    (高素会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