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文化 > 典型经验 > 正文
2013年上海市“安全生产月”闭幕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3年07月02日    来源: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管局

    6月27日下午,2013年上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闭幕式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会议在上海机场集团举行。市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仇颖,团市委副书记王宇,机场集团安全生产运营总监高正甫出席并讲话。“安全生产月”活动各主办单位,各区县、局、公司团组织,受表彰集体等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仇颖同志对青安岗创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向受到表彰的“全国青安岗”和“市级青安岗”集体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深入开展青安岗创建工作的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全市广大奋战在生产一线、为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付出青春、智慧和汗水的团员青年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仇颖同志介绍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向对安全生产月活动鼎力支持、全力协作的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文广影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安全生产月”主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仇颖同志指出,“安全生产月”活动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发挥了宣传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教育从业人员的重要作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主要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城市?美丽家园”、 “城市?不能忘记”、“城市?责任在肩”三个系列的主题板块活动,进一步凸显出城市安全的重要性;二是“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安全文化的孕育和普及提供了平台,不断提升着城市安全发展的软实力;三是“安全生产月”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安全生产工作务求实效。

    仇颖同志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她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职工,安全生产维系千家万户,关系每个家庭的福祉,希望每位同志都能把安全视作最高责任,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王宇同志就全市青安岗创建工作向共青团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青安岗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握重点,切实体现青安岗创建工作的示范效应;三是要真抓实干,不断推动青安岗创建工作持续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国青安岗”—机场集团虹桥机场公司飞行区管理部灯光科,听取了该科创建青安岗的经验介绍。会上,观看了2012年上海市安全生产警示片,表彰了2012年度“全国青安岗”和“市级青安岗”集体,获奖集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同时,揭晓了2013年“安全你我他、城市公共安全随手拍”征集活动有效作品,向作者代表颁发了纪念品,青年报介绍了开展此项活动的创意和成效。

    最后,仇颖同志宣布2013年上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闭幕。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