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文化 > 典型经验 > 正文
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开展三项活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3年07月01日    来源:六安市霍山县安监局
    6月19日,六安市霍山县举办第三届“中燃杯”安全知识竞赛暨安全生产青年示范岗、安全社区授牌仪式。县委副书记项跃文,副县长华心扬以及县安监局局长徐雪涛、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俊年、团县委书记朱静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市安监局副局长叶少勇应邀参加活动。叶少勇代表六安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安监局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长期辛勤工作在安全生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进一步加强创新,积极有益探索,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推动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与会领导为安全知识竞赛获奖企业颁发了奖牌和奖金,并对10名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4个安全社区进行了授牌表彰。

  项跃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启发和引导人们珍爱生命,遵章守法,远离事故;要把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到“安全生产青年示范岗”和“安全社区”、“安全乡镇”、“安全标准化企业”等各项创建工作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各类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素质,营造良好安全氛围,让安全生产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利剑高悬,从根本上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建设小康霍山、幸福霍山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共有来自全县14支代表队选派的42名选手参赛,竞赛分为预选赛和决赛两轮。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安徽源牌集团最终夺获得比赛第一名,市安监局副局长叶少勇向第一名代表队颁发奖金1800元和奖牌一块。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