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文化 > 典型经验 > 正文
重庆市南川区八大活动助推煤矿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3年06月28日    来源: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为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重庆市南川煤管局以“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以深入开展八大活动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努力促进南川区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是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日”活动,现场播放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发放警示教育宣传片光盘、矿工安全必读手册,对煤矿从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二是开展煤矿安全知识培训周活动,采取举办专题培训和送课到矿的方式,认真讲解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应知应会知识和业务操作技能。三是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及职业病宣传咨询周活动,采取宣讲、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深入宣传“双七条”、技术装备应用、职业病健康防治、防护产品使用和自救互救。四是开展安全文化周活动,向全区煤矿企业职工征集煤矿安全生产标语,最终评出9条具有代表性的标语作为宣传标语,制成标牌下发各矿。五是开展“寻找‘最美’驻矿安全员”活动,对评出的“最美”驻矿安全员进行通报表彰,并予以相应奖励。六是开展“安康杯”和应知应会竞赛活动,规范煤矿作业人员操作,提高职工应知应会水平。七是开展“青年示范岗”建设活动,规范企业班组队伍建设,保证煤矿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健康发展。八是开展“平安家庭”评选活动,并以此为平台,建立一批平安家庭宣传长廊,签订《幸福家庭安全承诺书》,让煤矿职工高兴上班,平安回家,从而推动“煤矿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声有色开展。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