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评价 > 新闻 > 正文
安评委组织召开总局第22号令修订及行业自律诚信体系建设方案研讨会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5年11月20日    来源: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

安评委组织召开总局第22号令修订及行业自律

诚信体系建设方案研讨会

 

2015年11月12日至13日,安评委在京组织召开总局第22号令修订及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方案研讨会,行业专家和会员单位代表20人参加座谈研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科技规划司副司长李德忠、安全评价监管处处长阴建康出席会议,听取专家和会员单位对《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2号》的修改建议,与会议代表共同研讨如何加快行业自律诚信体系建设。

自22号令颁布以来,准入条件的资质审批制度和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水平鉴定制度合理有效地规范了行业行为,为安全平价市场基本稳定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近期,在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明确提出了“改革安全评审制度,强化行政执法”的要求,安全评价机构资质条件,市场准入工作也面临着创新发展的新要求。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安全评价行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市场竞争服务体系。加快建立行业自律诚信体系可以更合理地发挥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进一步规范安全评价市场行为,是行业未来发展的新趋势。www. 57365.com已经率先尝试建立行业自律体系的管理方式,在从业人员的管理上实施了自主运行的机制,得到了业内一致的认可,协会应进一步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逐步完善从业机构能力评定手段,全面建立行业认证管理机制,构建完整的行业自律诚信管理体系。

    李德忠副司长在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后,对中安协近年来在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方面的大胆尝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创新发展是“十三五”的具体理念,安全评价行业的发展更离不开创新改革,期望协会在未来能够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协助政府维护好安全评价市场秩序,促进我国安全评价行业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