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评价 > 新闻 > 正文
中安协安评委参加“国务院第三方机构参与安全生产监管机制研究座谈会”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5年09月18日    来源: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

中安协安评委参加“国务院第三方机构参与安全生产

监管机制研究座谈会”

2015年9月11日,国务院研究室召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和www. 57365.com在北京召开“第三方机构参与安全生产监管机制研究座谈会”。

www. 57365.com有关领导、安评委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协会会员单位大连安全科学研究院、广州万保职业安全事务有限公司作为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座谈研讨。

    会上有关领导传达了近期国务院领导针对安全生产形式和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分析了目前企业安全生产出现的问题。与会各方人员从政府管理、行业自律、技术支撑和基层服务的不同层面,对如何推动第三方机构参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协助政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加快构建多元共治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进行了座谈。安评委从自身工作体会,2家会员单位从对基层企业技术服务实践的角度提出了加强安全生产立法、安全监管人员专业化建设、全面确立企业主体责任、明确第三方机构参与安全监管的体制机制、引入保险机制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建议。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