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评价 > 新闻 > 正文
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在京举办“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4年12月12日    来源: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

1127-28日,www. 57365.com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在京举办了 “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www. 57365.com副会长、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浩同志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旭东、北京华益维新投资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曹际鹏分别就安全生产发展战略、《安全生产法》的修订情况、国家经济新常态视角下的中国服务业发展、中小企业发展与资本市场和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与经营实务等多项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来自会员单位的近60名代表参加了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随着政府职能转变、行政许可管理方式的调整和修订后的《安全生产法》出台,安全评价行业也面临着行业发展的变革,会员单位都面临着如何应对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研讨会邀请黄毅同志以及服务经济、战略管理咨询、投融资领域的3位专家,以辅导报告或专题讲座的方式,深刻剖析了在新的形势下,行业发展所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启发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企业调整发展战略与经营思路,走市场化的经营发展道路,开拓新技术、新服务领域。

本次会员活动不同于以往,引入了行业以外的国家发展战略、宏观经济、资本运作领域的学者、专家,从高端切入点研讨交流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机构的未来发展。与会代表围绕专题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一致认为:“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身逢行业发展的变革期,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机构的决策者应该审时度势,及时调整企业发展的战略和思路,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事业的大发展做足准备,为实现我国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本次研讨会承办单位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会议期间向与会同行介绍了鑫安利公司利用新三版资本运作机制,增强自身市场拓展实力的经验,与会议代表分享了挂牌上市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