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评价 > 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京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4年03月20日    来源: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

www. 57365.com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于2014319在北京召开。会议由www. 57365.com驻会常务理事、协会安评委主任委员王浩同志主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兴凯、总局规划科技司评价与检测处处长阴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邬燕云副司长介绍了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及修改原因,并从四个方面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完善,表示目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正在从管理向治理转变,注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与会代表应结合自身工作,从保护企业安全以及开放市场的角度出发,提出能够切实帮助企业改善安全现状的建议。

张兴凯常委就《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本次安法修正修改了70多条,新增了19条,比对了相关法法律、吸收了各省条例的部分内容,梳理借鉴了国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修正案草案主要解决了安法的法律定位,强化了企业的主体责任,突出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事前预防,加大了无后果责任追究力度等内容。

阴建康处长就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中有关安全评价和检测相关条款内容进行了发言,建议明确评价周期,并就评价如何与检验检测相结合等问题提出了意见。

王浩同志指出,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对今后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安全评价工作的发展意义重大,本次会议十分重要,希望参会代表深入研究、积极讨论,对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形成修改建议。

会员单位代表及专家共22人参加了会议,对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中安全评价相关条款逐条进行研究探讨,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www. 57365.com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安全生产法修正案

             (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于2014319日在北京召开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兴凯、总局规划科技司评价与检测处处长阴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www. 57365.com驻会常务理事、协会安评委主任委员王浩同志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