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评价 > 新闻 > 正文
安全评价师职业教育及继续教育工作专家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3年08月13日    来源: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

89-10日,安全评价师职业教育及继续教育工作专家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原巡视员、www. 57365.com驻会常务理事王浩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徐玉平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协会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

王浩同志指出,随着近年来安全评价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安全评价师在安全生产领域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服务的内容越来越丰富,规范化、专业化地开展安全评价师职业教育、科学、系统的开展安全评价师职业教育是十分必要也是十分迫切的。全面提高安全评价师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对发挥安全评价师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促进企业强化安全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浩同志希望与会专家代表要根据总局和协会今年的重点工作,结合安全评价师日常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设计出切合实际的继续教育工作内容、课程,切实起到提高安全评价师职业能力的作用。

徐玉平处长对几年来协会成功地组织安全评价师职业资格鉴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www. 57365.com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加强安全评价师从业管理是十分必要的,开展继续教育工作是提高安全评价师的从业能力、提升职业水平的重要手段,希望协会在做好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安全评价师取证后的从业管理,建立一套从鉴定到就业的完整管理体系。

会议讨论了下半年开始组织继续教育内容、方式等,确定分行业组织开展继续教育,组成专家组分别承担不同行业继续教育的具体内容设置、课件编写等工作。并确定了专家组长以及任务分工。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代表还到内蒙古安邦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就安全评价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安全评价师培训教育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