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实现零突破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4年05月09日    来源:湖南省安全监管局
    近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评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岭化工)为国家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这是湖南省第一家获得国家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称号的标杆企业, 也是中石化系统首家获得该称号的企业。 近年来,长岭化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科技兴安、管理固安、教育强安、文化长安”的整体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省安监局、中石化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的指示精神,强化制度建设和直接作业监管,推行先进管理手段,动态治理安全隐患,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科学发展的重点工程持续推进。在省安监局领导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积极支持下,省安全技术中心、湖南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有限公司集中专家力量,配合长岭化工在我省首次推行先进的危险与可操作(HAZOP)分析手段,提升了该公司生产装置的本质安全,有力推动了该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发展。同时,长岭化工高度重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将其作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企业本质安全的重要途径,用安全文化引领、支撑和推动安全工作,积极倡导“安全就是品牌”的理念,把安全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安全发展的“强动力”,实现了文化优势与安全发展的和谐统一。长岭化工连续12年未发生员工因工死亡事故和上报事故,连续10年被评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多次被评为湖南省、岳阳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并被授予国家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