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新闻 > 正文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中央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暨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培植工作现场会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3年05月27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孙华山在中央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暨全国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培植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强化企业安全基础建设 全面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

不断提升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

 

 

    5232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中央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暨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培植工作现场会。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5232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中央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暨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培植工作现场会。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是党的十八大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实践证明,安全生产形势是否稳定、根本好转,关键在基础建设。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支撑,其中人员、设施设备和管理是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的核心。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安全生产标准化是国外先进安全管理体系模式的中国本土化,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标准开展创建工作。危化品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要与国际先进安全生产标准实现接轨,积极在安全预警预报等方面不断创新安全管理。他要求,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对标工作,有力促进危化品安全形势根本好转。要认真组织开展危化品领域国内外先进安全生产标准对比工作,对照国际一流标准明晰差距,通过对标达标工作,推动健全我国危化品安全生产标准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总结交流了中央企业危化品安全生产及一级标准化企业培植工作经验,现场考察了危化品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培植工作情况,提出了加强中央企业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及加快推进全国危化品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培植工作的措施。

总局监管三司,有关省(区、市)安全监管局、中央企业、危化品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培植企业,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中国安科院、www. 57365.com、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523,孙华山在宁波万华聚氨酯公司考察安全生产情况。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