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新闻 > 正文
孙华山在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安全发展 管理创新 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2年04月01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孙华山在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安全发展  管理创新

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33141,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山东省诸城市召开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安全发展,管理创新,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建国到会致辞。

对于2011年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孙华山从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严厉打击非法违法,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注重事故规律性研究,用事故教训推动监管工作;强化源头防范,加强工贸行业安全监管法规标准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并对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孙华山指出,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正在不断引向深入。去年以来,以加强法规标准建设为核心,以完善评定管理为保障,以强化业务培训为基础,以加快信息化管理为手段,以抓好典型示范为引领,全国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体系基本形成,营造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氛围,推动了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

孙华山强调,各地区、各单位、各企业要认清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性,统一认识,分析现状,理清思路,积极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做法,对照示范典型找差距,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解决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问题,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达标任务。

对于下一步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孙华山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上取得实质进展,见到更大实效。一是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好基本工作原则;二是制定有效政策措施,发挥激励约束机制作用;三是完善评审管理,加强评审队伍建设;四是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促进企业安全达标;五是建立安全预警机制,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六是立足创新,分类指导,探索中小企业达标途径;七是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培训工作力度。对于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其他工作,强调要着力抓好事故频发重点环节的安全专项治理以及工贸行业法规标准建设。

会上,山东省诸城市等5个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示范城市,山东省安全监管局等6个省(市)安全监管局,中国铝业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四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实施指南》及《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指南》的主要内容。期间,与会代表对山东省诸城市舜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山东惠发食品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奥铃汽车厂等部门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监管局以及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安全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有关中央企业和部分地方企业安全管理部门、有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出席会议。

 33141,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山东省诸城市召开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建国到会致辞。

  会议期间,孙华山与大会代表对山东省诸城市舜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山东惠发食品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奥铃汽车厂等部门企业进行现场考察。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周秀玲)

责任编辑: 周秀玲
 相关链接